iT邦幫忙

DAY 9
18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9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九:RSS匯聚燒錄器

  • 分享至 

  • xImage
  •  

嗨,親愛的朋友,我們又見面了!今天Vista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很便利的RSS匯聚燒錄器,您可以藉由這個免費的網路服務將自己的部落格或是喜歡的新聞網站、論壇和部落格燒製成一個專屬的RSS,再透過RSS Reader來閱讀,如此一來將會十分的便利呢。

有了這個專屬的RSS,您可以將其嵌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或是iGoogle裡頭,方便隨時查閱最新文章,如果您是Windows Vista或蘋果電腦的用戶,還可以將RSS轉成Widget的格式哦!這個網站還有一個賣點,它可以提供行動電話專屬的RSS閱讀介面,讓您隨時用手機連上網都可以閱讀最新的RSS哦!
也許還有些朋友不大清楚RSS的用意,讓我們來看看維基百科怎麼說吧!

RSS是一種用於網上新聞頻道、網誌(weblogs)和其他Web內容的數據交換規範,起源於網景通訊公司(Netscape)的推送技術(push technology),將訂戶訂閱的內容傳送給他們的通訊協同格式(Protocol)。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燒製RSS吧!首先,請您連上RSSMixer,由於該站有支援多種語言,所以您可能會看到簡體中文的說明。假如不習慣看簡體中文的話,您可以考慮切換回英文介面。

您可以先行註冊,註冊的步驟十分簡單,只需要花一分鐘不到就可以完成註冊了,系統會寄出確認信,請寄得去信箱收信哦!

完成註冊之後,您就可以開始把想要「合燒」的RSS逐一加入。Vista以自己的部落格群為例,一口氣加上四個部落格的RSS;嗯,當然您也可以比照辦理,好比喜歡看iThome的朋友就可以把RSS加進來「燒製」囉!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RSSMixer為Vista所提供的專屬RSS頁面吧!如果您有自己專屬的RSS合燒頁面,以後只需要把網址告知朋友即可,不需要請朋友一個一個加入。此外,RSSMixer還提供匯出OPML檔案的服務,真的是超級便利的啊!

RSSMixer可以讓您和朋友分享自己所燒製的RSS頁面,當您燒好RSS後,不妨寄封信通知親朋好友吧!讓更多的朋友來分享您喜歡的內容。

其實,坊間有許多提供RSS合燒的解決方案,類似的免費服務也不勝枚舉,但之所以把RSSMixer推薦給大家,是因為這個網站有個Vista相當喜愛的特色,也就它提供了多款的Web Widget。

除了可以將RSS嵌在部落格,系統還可以將RSS轉為Apple dashboard widget、Yahoo widget、Vista widget和Google Gadget,這也是讓Vista最為激賞的地方,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我知道使用iGoogle的朋友滿多的,您可以藉著RSSMixer的服務將RSS轉為Google的Gadget,如此一來就可以在iGoogle使用這個RSS的元件囉。

最後,再放一張嵌入部落格的畫面給大家參考!看完今天資訊便利貼的介紹,希望您也會喜歡唷!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八:線上照片合成製造機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聚會活動時間網路大調查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